zokey_林郃

菜鸭,脑袋不是空空时更新,可以投喂鸭血粉丝汤恢复活力

《魏院十二拆》8

Chapter.8

       我叫荀彧,我现在慌得一批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名专业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,对学生是关爱有加的,班上有个学生叫夏侯渊,他堂兄夏侯惇是我的同事,经常被我占课。

       夏侯惇跟我共事多年,夏侯渊也是我教了两年多的学生,高一高二学习漫不经心,更是常常旷课,今年倒是认真得出奇,每天都来上课,还时不时回答几个我提出的问题,有成为好学生的趋势。我刚排出上次月考的卷子准备对比着看,就发现夏侯惇怒气冲冲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冷静,夏侯老师,冷静!这是上次月考的试卷!他这次考得不错的!”我慌忙拿出最新的的卷子,夏侯渊的语文从及格线直升至九十几,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了,其他科目也有大幅度的提高,现在考上专科绝对没有问题。“啊,原来是这样吗,不好意思失态了。”夏侯惇挠挠头,这时看他们兄弟俩还真有几分神似。

       暑假期间收到消息,郭嘉和荀攸的任务算是大成功,袁院里被欺凌的学生们开始反抗,并且闹到了清河教育局的门口,袁院闹出这么大的事,想留也留不住,为了袁院的学生,曹校长决定收购袁院的地皮,作为魏院的分校让学生继续上学。目前也正在筹备翻新袁院的计划。不过,听说那个被欺凌的学生现在正借宿夏侯家,想必夏侯渊的进步也有他的一份功劳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计划今年就辞职,近年来与曹校长的治学理念出入越来越大,我也不知如何是好,但是郭嘉叫我不必太过担心,看在多年情分,曹操是不会主动辞退我的,毕竟我从未做出对不起他,对不起魏院的事,但是现在的这个,总与其他学校竞争的魏院真的是我们想要的魏院吗?

       最初的时候,所有老师学生都颇具热情,课程、社团、大型活动,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,魏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,尽管袁院的学生更多,魏院还是赚到了独属于自己的口碑。但是现在,曹操每次施行计划,总会去看袁院一眼,与袁院相比会怎么样,会不会落后,能否比他们做得更好。袁院的倒塌也许对魏院来说是件好事,但是倒下一个袁院,还有吴院、凉院、蜀院……对比是没有止境的,如果要我活在对比的洪流里,不如就此辞退,或者找份普普通通的工作,别再活得这么累。

       我能看出郭嘉身体日渐消瘦,他昨日来过一次,赤着脚,带着一瓶啤酒,头发散乱。“荀老师,你知道这次高考结束后,我的任务也完成了,该回乡养老了,哈哈。”他喝了一口啤酒,把脚横跨在沙发和茶几上,“我因为病重没办法,但你是健康的,你有能力教更多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决定再等一些时间,毕竟我还想见证魏院的新起,起码待到今年高考结束吧。

       一年一度的高考还是来了,魏院所有老师穿了红装,就连曹校长这个嗜蓝如命的人也换了带红色的西装,整个人经过打理,好像青春焕发,年轻了十几岁。旁边站着郭嘉,黑眼圈比他的红衣还显眼,手上摇着小扇子,和我打招呼。我对高考的印象就定格在那一刻,也许这是我留在魏院的最后几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你知道吗,我那个考场监考的是个超级老的老头!好像是蜀院来的,考场监考了两次,考完走廊上又碰到一次,他那老了吧皱的脸看着都想发笑哈哈哈哈。”“哦,这么说,你只管盯着人家老先生看,没认真做题啰!”张郃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夏侯渊。“当,当然没有!我对这次的成绩可是很有信心的!”

       看来夏侯渊这次考得确实不错,魏院的升学率能够变高,我也放心很多,教了十年书,七年初中三年高中,都是和曹操荀攸他们一手打拼出来的,现在不管是去是留,也许已经没有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曹操此时发来消息,让我去他办公室谈一谈,也许就是为了将我裁掉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年的升学率,加上从袁院那里收并的学生,比去年袁院的都高。”曹操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,“很好,荀彧,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,所以我想给你一个休假的机会。”曹操说得很隐晦,但是我今年的表现确实不如他意,教育理念背道而驰不是小事,更何况这种现象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了。“休假方式嘛……”我闭上眼睛,静候他的裁员通知,“去教教高一,让你轻松一下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我慌忙捡起不小心掉下去的眼镜,不敢相信刚刚听到的话,“您的意思是,我还能待在魏院吗?”“哈哈,当然,你在担心什么啊,是怕我把你裁掉吗?郭嘉现在回乡了,你要是想走,我怎么舍得啊?”曹操笑着递来一个空茶杯,“看看,里面是什么。”我接过茶杯,可是什么也没看到。“里面是这几十年里你协助我的一片忠心。”曹操郑重其事地看着我,“荀彧,我现在将它交还予你,而你,应该把它送给你的新学生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明是一个小陶瓷茶杯,拿在手中却显得如此沉重,里面是几十年的相遇相知,是几十年的热情与汗水。“多谢校长教诲,荀彧必定竭尽全力,为魏院培养人才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使命就是教育学生,不仅是语文,更要抓德育方面,判断一个学校是好是坏,最根本的就是德育,它向来能使学生受益终生。

       我满怀期待地打开新班级的大门,一只尖叫鸡朝我飞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嗯?尖叫鸡?

       “喂!邓艾你说句话啊,你说是我对还是司马老师对!”“呃啊……啊……我我不知道啊……”“钟会同学请你坐下好吧!”“我觉得钟会说得对啊,这题确实可以那样解。”“你俩反了是吧!”……班级里一片混乱,司马懿无奈地在讲台上扶额,下面丢东西的丢东西,吵闹的吵闹。

       哦,这样下去魏院迟早得拆!看来我的使命还没完成啊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